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乐县永固镇:“扶贫车间”开辟贫困户脱贫新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8日 16:1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永固镇西村刘兴华的中药材初加工车间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加工车间里,10多名工人紧张工作,将初加工的黄芪分类、扎把、包装等二次加工。在这个农家小院里,阵阵药香传递着脱贫攻坚带来的新鲜事、新气象。

  2012年,刘兴华成立了民乐县生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修建占地340㎡的厂房,中药材加工厂1个,建立种植基地2处,现在已经发展成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加工后的黄芪药材价格从原料的7元每公斤增加到48元每公斤,他的黄芪已经卖到了北京同仁堂药店,每亩地的纯收入1500元以上。刘兴华介绍到:“今年,准备在西村继续种植300亩黄芪,把村上贫困户、剩余劳动力资源利用起来,争取让剩余贫困户都能脱贫增收。”

  “扶贫车间”自成立以来吸纳贫困劳动力200多人,通过走“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既满足了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为如期脱贫提供了坚实保障,又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开创了政府、企业、群众“三赢”局面。(崔巍)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