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高台县开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年07月20日 11:1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精准识别困难退役军人,开通运行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为全县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多渠道、多样式帮扶援助服务。

  一是精准识别抓基础。积极与扶贫办、民政部门对接,认真比对低保、特困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心筛查困难退役军人信息,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标准,认真评估生产生活现状,精准识别困难程度,建全完善困难退役军人台账,至目前共纳入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236人。

  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实行普惠加优待共享制度,将优抚对象纳入国家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在享受低保、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待遇的基础上,再享受相应的优待抚恤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部门联动抓服务。协调民政、扶贫办、住建、教育、卫生等部门,针对困难退役军人的诉求分类施策,从实物援助、资金援助、政策保障、社会化服务等方面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多元化保障、多渠道供给、多样式服务的帮扶援助服务。(盛之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