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扶贫奔小康 来源:    2020年07月06日 11: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坚持“一户一策”原则,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帮助贫困群众积极发展产业,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南华镇明水村村民马向娟前几年由于缺乏技术,被村上确定为建档立卡户。针对她家的实际情况,镇村干部积极帮助她调整种植结构,报名参加技能培训,马向娟不但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南华镇明水村村民马向娟:“地里面和养殖能收入一万元左右,老公在外面打工能收入三万元左右,一年收入是四万元左右,现在日子也过的很好。”

  走进合黎镇六二村村民田富华家的地里,一排排绿油油的黄瓜长势喜人,老田正忙着给黄瓜授粉、除草。他告诉记者,前些年因儿子患有尿毒症,治疗花销大,成了村里的贫困户。不甘贫困的他在镇村帮扶下积极发展制种产业,收益日渐稳定,日子也越过越有奔头。

  合黎镇六二村村民田富华:“今年养殖方面没变还是养羊,种植方面种了制种黄瓜、制种茄子,收入上再增加一下。”

  高台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和主要途径来抓,立足农业发展基础和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实施“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和产业带动脱贫行动,坚持因地因村施策,积极引导贫困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市场行情好、经营效益高的特色优势产业,基本形成了以蔬菜、制种、草畜为主导,马铃薯、小杂粮、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扶贫体系。2019年,贫困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849元,大幅超过国家脱贫标准,种养收益在贫困家庭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7.6%,已成为贫困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