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高台:“四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贫困劳动力脱贫 来源:    2020年07月07日 09:4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今年来高台县人社局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造福群众的普惠性民生工程和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成色的重要举措来抓,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实现城乡劳动者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我县积极印发《高台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制定三年培训行动计划、分解培训任务、明确培训责任,构建了县、乡、村上下联动和培训学校送学上门的工作机制。并以未脱贫户劳动力、贫困户中“零就业家庭”、易地扶贫搬迁户等群体为重点,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大力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公益岗位吸纳一批、扶贫车间安排一批、外出务工解决一批、劳务协作输送一批“四个一批”就业方式,解决困难群体脱贫和后续就业问题,着力提升该县脱贫攻坚成效、成色。

  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489人,其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3期1945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192人。并及时、全面掌握建档立卡劳动力基本信息、培训意愿、就业需求,开展特色型、提升型、普及型培训,让建档立卡劳动力“按单点菜”自主选择工种,真正拥有一技之长,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美好愿望。(李海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