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设施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11月12日 17:1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不断夯实农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让村民吃上了“产业饭”,走上了致富路。

  这几天,来到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村民孟希贵家的大棚里,绿油油的辣椒挂满枝头。

  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村民孟希贵:“这棚辣椒从现在摘能摘到明年6月份,每回能摘30包左右,就是600多公斤,一公斤能卖四块钱左右。”

  同村村民冯彩芳种植的设施大棚内也是硕果累累。冯彩芳告诉记者,现在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芹菜都已经成熟并上市销售,效益很不错。

  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村民冯彩芳:“我的西红柿再有两三茬就摘完了,完了之后我打算育洋葱苗,这样一年下来,能收入25000元左右。”

  高台县在连续多年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引进新品种,生产无公害果蔬,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并选派技术人员为农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全县设施农业得到快速发展。至目前,全县共发展设施蔬菜2.86万亩,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125家,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效益近1.71亿元。(王凤娇)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