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甘州区“稳岗保输增贷”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2020年07月08日 11:3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巩固脱贫、防止返贫,今年上半年,甘州区人社局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精准发力,突出抓好稳岗政策落实、劳务输转保就业、增加创业贷款助创业带就业等重点工作,巩固了社保就业扶贫成果。

  一是社保红利稳岗位。充分运用社保政策杠杆,全力落实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成效明显。“简程序”,即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经办流程和申报材料、申报条件,按照应享尽享的原则,会同相关部门快速审核发放;“快服务”,通过社会保险大数据系统分析对比,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人社部门牵头,边受理、边审核、边公示,边拨付资金,进一步提速办理;“勤沟通”,落实专门工作人员,以“规范、安全、便捷”为目标,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并指导企业线上提供电子材料。上半年,已向58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25.72万元,惠及9226人,其中一般企业576户,193.11万元,惠及9067人;困难企业4户,132.61万元,惠及159人。

  二是劳务输转保就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劳务输转工作“两手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务输转工作。充分发挥区人力资源市场、农村劳动力市场平台作用,加大组织化输转力度,特别是农村贫困家庭建档立卡劳动力的组织输转力,劳务经济工作呈现稳中有增,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区共输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8.43万人,其中,就地就近转移就业5.01万人,组织化输转6.7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0.05亿元。

  三是增加创贷助创业。甘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从六月起,贷款额度由原来的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着力解决创业者资金短缺难题,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创业脱贫致富。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贷款2390万元。其中发放返乡创业农民工贷款33人520万元,自主创业农民工贷款32人500万元,城镇失业人员(含残疾人1人)贷款57人925万元,退役军人贷款2人35万元,高校毕业生贷款11人175万元。扶持151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420余人,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甘州区人社局 黄红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