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临泽县板桥镇: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5月14日 11:1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聚焦问题整改、旧宅拆除、“一户一策”、消除视觉贫困等各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补足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全面落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迎接全国普查验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落实包挂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成立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的危房改造及住房保障、易地搬迁及产业培育、挂牌督战及冲刺清零、政策宣传及资料整理“四支工作突击队”,分解细化危房改造、住房保障、易地搬迁、产业培育、挂牌督战等工作任务;建立“六包一”工作专班,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计划,逐户细化整改措施,重点对房屋室内卫生脏乱差、墙皮脱落、墙体裂缝的21户贫困户住房通过粉刷墙面、卫生整治、维修加固等方式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对存在“两头跑”现象的29户易地搬迁户,通过采取流转土地、引导就业、就近务工等措施,确保稳定增收;对建档立卡人数、实际居住人数、户口本在册人数不相符的23户贫困户,采取分户、合户、户口迁移的方式进行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完善“一户一策”,确保稳定增收。完善455户117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引导有产业发展能力的160户520人通过发展玉米制种产业增收,111户319人通过发展养殖业增收,249户327人通过劳务输出增收,确保收入持续稳定;落实重点挂牌督战“五小”产业发展措施,5户7人每户发放鸡苗30只,同时组织引导开展消费扶贫,确保人均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核算校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收入,对收入低于7000元的23户贫困户因户制定包挂方案,其中8户通过劳务产业增收,10户通过种植业增收,2户通过发展“五小”产业增收,3户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

  坚持分类施策,消除视觉贫困。全面细致开展摸排甄别,全镇集中摸排危旧住房1386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7户、一般户1239户,计划拆除危旧房屋91户、维修改造1295户、风貌改造168户;按照“突击队”抓总攻坚、包村领导分兵把守、责任干部包户推进的思路,采取公职人员、镇村社干部、党员、各类先进典型“四带头”措施,各村共组织专业施工队26支,已完成维修改造104户、风貌改造21户;张罗公路两侧10米葡萄长廊及通道绿化工程已征收土地477.43亩14.5公里;土桥段、古城段、西湾段、东柳段3.1公里公路两侧10米绿化带已栽植,剩余11.4公里正进行植树带整理和管道架设。(王丽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