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立足实际 促劳务输转 拓增收渠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20日 17:3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立足实际,结合产业发展和全县禁牧劳动力富有实际,有计划、有条理从多方面着手开展劳务输转工作,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培训818人,其中完成引导性培训424人,开展技能培训394人,促进了农牧村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术型的转变,增强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竞争力,一季度全县共输转劳动力0.2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125万元。

  “灵活”输转。依托张掖丹霞、冰沟丹霞、康乐草原等县域内及周边景区,抢抓旅游旺季有力时机,大力促进富余劳动力在各景区、农牧家乐就近就业。同时,培养劳务经纪人,支持劳务带头人,充分发挥其引带作用,鼓励输转出县劳动力在外稳定就业。

  “夯实”基础。立足劳务输转,强化基层劳务工作站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全乡富有劳动力参加各类劳动力技能培训,使其掌握劳务技能本领,有针对性的开展法制教育,提高务工人员遵纪守法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建立健全社保所工作职责,使其具备管理、宣传、组织、协调、统计、维权等工作职能。

  “树立”品牌。结合劳动力自身掌握技能实际和劳务带头人从事行业,按照长期输转和短期输转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打造树立旅游服务、餐饮娱乐、农牧生产等劳务输转品牌,形成了一定规模有组织、有特色的劳务输转产业链,为农牧民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 (贺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