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精准发力推进全民参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1:1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2018年,肃南县社会保险覆盖率达98% ,2019年按照市人社局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安排部署,肃南县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入户调查、系统录入等工作,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及通报督促工作,提高参保率。

  通过召开镇、村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动员会,使镇、村的社保员能够高度重视全民参保这项民生工作,同时对相关的政策做了相应的解答,确保精确宣传。利用微信群、张贴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外出务工人员也能够及时了解参保及缴费工作。通过走基层活动深入各村了解相关参保情况,及时接受群众咨询。有计划开展政策规定、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通过对村社保员业务培训及工作指导,要求各村社保员能够做到“三勤”,即勤走访、勤记录、勤汇报。各辖区根据实际情况对本村的外出务工及长期居住外地的人员进行定期摸排,对已经参保缴纳相应社会保险的人员做好登记服务工作,对未参保人员做好动员工作。及时抓好登记进度定期通报工作。根据市人社局相关通报信息将对各村进行定期公布最新的参保率,对进度相对滞后的村及时征缴进行督促。将进度与村级社保员的工作经费挂钩,做到思想上能够高度重视、行动上能够及时落实,从而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尽早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 (李亚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