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三个着力做好2019年社保窗口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7日 11: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广泛体现社保为民服务理念,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2019年,肃南县明确从四个方面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践行宗旨,着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换位思考,用心为民。凡是涉及群众办事,窗口服务人员必须站在群众立场,第一时间把握办事目的,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理好每一笔业务,把小事当作大事、急事、自己的事来办。公开流程,高效办事。对社会保险登记、申报、核定、结算等业务,坚持公开业务流程图,通过发放便民服务手册、现场解说等方式建立群众咨询一次性告知制度,明确首问责任制提高办事效率。亮明身份,接受监督。通过摆放工作牌、岗位职责、挂牌上岗等方式,公开窗口服务人员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爱岗敬业,着力强化为民服务责任。爱岗位。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心存敬畏,热爱并忠于这份工作,广泛体现自我价值,更好的为民服务。听民声。凡经办业务要多细心耐心,遇见有疑问的群众要积极热情,主动询问,真诚服务,文明有礼,让群众感觉到来窗口办事如在家般温暖。有涵养。办事窗口要允许群众当“出气筒”,广泛征求和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防止将“气”溢于言表,做到涵养服人。解民忧。办事人员要站到服务对象的角度去思考,及时了解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以真心、用真情赢取群众的满意于信任,是“小窗口”实现“大作为”。

  锻造能力,着力提高为民服务效能。善做“多面手”。认真学习研读政策法规,学好理论、提升技能,使每个人都做“社保通”,得心应手办好综合业务。敢当“学者型”。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念,一方面主动参与集中学习培训,另一方面不断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做社保业务的行家里手,增强处理复杂疑难业务的本领。能做“政策通”。面对群众反反复复而又没有针对性的问题,必须熟练把握用好政策,讲究工作方法,把握说理分寸,通过熟练解读政策赢得群众信服和认可。(李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