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社保政策宣传创新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7日 11: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新年伊始,为确保各类人员在有效时期内参保缴费,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待遇及时足额享受,肃南县通过电视公告,LED电子屏、自建网站及微信、散发宣传单以及向各级网络报刊等媒体报送信息报道等形式,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质量,社保宣传报道全面开花。

  养老、医疗、生育和失业保险集中宣传。通过业务培训、电视公告,LED电子显示屏、自建网站及微信、散发宣传单以及举办大型政策宣传咨询活动等形式宣传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政策法规。同时,发挥乡镇人社所前沿阵地作用,每年在启动社会保险参保工作之时,在县城和乡镇同步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咨询活动,促进养老、医疗、生育和失业保险征缴扩面,截止2018年12月底,新扩面34家单位。

  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重点宣传。利用电视台、广播、微信平台、“肃南人社”微信公众平台、工伤保险宣传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深入到用人单位、企业车间和建筑工地现场宣传、散发宣传单及宣传手册等形式,重点强化《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各项政策、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政策文件、参保缴费的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申请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解惑释疑,共散发工伤保险宣传单和宣传手册2万余份(册),截止12月底,共参加建筑工伤14项,征缴60883.71元。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工伤保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参保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各用人单位及职工参保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李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