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我知道,时光也曾温柔以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6日 09:39

  曾经看过岁月神偷,里面有一句最经典的话:“在变幻的生命里,岁月,才是最大的小偷。”不得不说,这句话让我至今回味颇深,不知是什么原因也没有任何特殊的理由。后来我也曾翻阅过很多书籍,总是想知道岁月偷走了什么,也许是阅历的差距,我始终没有明白。现在过了青春懵懂的年纪,离开父母的呵护和疼爱,时光便已对你我不再温柔以待,甚至有时过于残忍得让你想要逃开,但你终究无法逃开,在时光残酷的凛冽中,企盼被温柔以待便是此生最大的欲求。希望自己可以在这物欲横飞的世界,能始终保持住自己的那份初心,希望自己在这匆忙而短暂的人生里,哪怕是为了自己,可以慢下来,与灵魂对对话,尝一尝最精彩的人生也不过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但我真的可以放下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吗?有时又这样迷惑,世间繁华万千,一不小心就迷失了初心。时光好似一杯茶,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慢慢体会。入口的第一感觉是苦,随后一阵甜味慢慢在嘴里漾开,生活也何尝不似这样的一杯茶,也正如先辈们所传训的那样:生活本就先苦后甜。如果初尝时的苦涩就让你退了步,那么随后的甜此生也就无缘再品受,你就会把苦涩,定义为无趣的一生。

       岁月是个精明的小偷,它偷走了一些东西,却又刻意留下一些东西,它总是亏欠于你,却也馈赠于你。时间越走越远,我也越长越大,当初的年少轻狂好似一场梦一样也会散场,随时醒来的是我,时时清醒的是岁月。它和时光像一对孪生兄弟,都让人神往回忆,消磨不去。时光清浅,岁月阑珊,我知道,时光也曾温柔以待过我。(肃南县人社局 郑丽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