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甘州区“六个一”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8日 14:4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甘州区高站位谋划部署,深层次推进实施,聚焦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点线面结合一抓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

  立足一体化部署,示范引领把牢实干“风向标”。区委前瞻谋划、及早安排,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区纠“四风”转作风专项行动融为一体部署实施,整合力量共同发力,在全区上下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抓手,区委常委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主动查改问题争当标杆,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在“大学习”中深交流、理思路,在“大讨论”中摆问题、补短板,在“大走访”中摸实情、找差距,全区上下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氛围更加浓厚。

  坚持一竿子到底,开门纳谏打实整改“基础桩”。把问题导向贯穿活动全过程,区作风办抽调45名人员,与30名义务监督员混编组成10个作风检查小分队,直接深入服务大厅、社区、学校、医院、市场、车站、景区等一线,面向企业业主、外来游客、办事群众、学生家长、医病患者、市场商贩“六个层面”,广泛开展“背靠背”征求意见活动,通过模拟办事“亲体验”、现场跟办“亲眼看”、随机查访“倾耳听”、主动上门“互动谈”等方式,跟踪抓拍干部作风方面的“小动作”“慢动作”“乱动作”。对汇总收集单位自查、督查调研、巡视巡察、群众反映的各类作风问题,及时交办督办,力推问题全面对账整改销号。

  突出一站式办理,以上率下提升服务“加速度”。创新实施“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从流程再造、放管并举、服务延伸等方面协同发力,整合38个部门单位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综合设置110个办事窗口,清理规范繁琐证明60项,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488项,将460项服务事项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核准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576项,网上可办率达99.63%,位列全省第二。创新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窗口单位“一把手”每周五常态化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引领干部开展党员陪同办助民服务,通过召开部门联席会、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等方式,畅通服务“绿色通道”,生动实践“最多跑一次”改革。

  着眼一揽子解决,化解矛盾架起干群“连心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搭建村(社区)、乡镇(街道)、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行业调解组织调处平台,建立窗口集中接待、分项转办、集中化解、跟踪督办落实的“一揽子解决”机制,实现信访工作“只进一个门、只跑一趟路”。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牵头包案化解矛盾纠纷,司法、信访、法院等部门确定专人常驻调处中心,根据情况随时“坐堂会诊”,集中力量主动调处,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政策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全区信访矛盾纠纷发生批次同比下降9%,现场调处率达47.8%,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由案件的“中转站”变成了解决问题的“终点站”。

  织密一张网监督,传导压力严明纪律“高压线”。始终坚持严实标准,整合力量派出联合督查组,将作风监督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直面群众”,采取“拉网式”全面查、“回访式”专项查、“暗访式”突击查、“点穴式”精准查等交互模式,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执纪问责,以抓铁有痕之势向作风顽疾开刀。积极构建“信、访、电、网、箱”五位一体监督网络,在全市率先开辟作风建设年活动网上评议专栏,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直接曝光了一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典型事例,形成了强力震慑,倒逼干部作风不断好转。

  拧成一股劲干事,合力攻坚激活发展“新动能”。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引领全区上下谋划一盘棋、规划一张图、拧成一股劲、工作一条心,各级干部深入扶贫一线、项目一线、招商一线、维稳一线和急难险重一线,真抓实干,奋力争先,一批制约经济发展的障碍瓶颈基本破解,一些久拖未改的难题在短时间内攻克解决,首个智能终端电子企业半导体研发中心建成并梯次投产,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初具规模,五个出城口改造工程基本完工,生态环保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顺利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改革创新红利充分释放,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增强,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