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临泽县安监局“四不放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4日 10: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了扎实推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临泽县安监局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总体部署,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整体要求,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多举措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压实安全责任不放松、强化隐患排查不放松、严格执法检查不放松、应急值守不放松。

  该局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担当,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力推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类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并落实好应急预案、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等,确保隐患得到全面整改。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及时全面掌握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扎实做好相关应急救援设备、物资、人员等方面的配备准备工作,确保发生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严格执法检查,结合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948家(次),排查安全问题隐患2881项,下发整改指令书992份,督促现场整改2059项,限期整改1108项,对5家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严重问题隐患实行县级挂牌督办,关闭取缔木材加工点1个,停产整顿生产经营单位2家,查封特种设备6台,查封手续不全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加油站2家,实施经济处罚100多万元。(朱玉龙)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