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芳草园里情味浓——读《芳草园》有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05日 10:08

  宋进林先生,是我的一位老领导,在一个单位共事了近5年的时间,其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蔼平和的待人方式以及对年轻干部的关心爱护给我留下的印象极其深刻,他本人对我的成长帮助也很很大。

  读了宋进林先生的《芳草园》系列丛书给我最直接的印象是作者是一位基层民俗文化的坚守着也是一位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知群众冷暖的好干部。尤其是其中的一册<心履浪花>更是作者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书中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故事都是作者对基层工作的关心和思考,因为我那时在党政办公室工作,所以与宋进林先生接触的多,平时跟随他进村入户的次数也多,书中写到的对联系户的关心、慰问老干部、整治环境卫生、撰写《乌江镇志》等诸多事情我也曾有幸参与其中。记得有一天中午刚吃过饭宋进林先生到我的办公室找到我说“小吴啊,中午不要休息了和我一起去东湖村走一趟吧,我们去我的联系户家里看看”,我们就一人骑了一辆自行车从小路慢慢向东湖村驶去,路上我们聊到了工作、生活还有趣事,宋进林先生告诉我年轻干部工作中一定要把心沉下来,不能老是浮在面上,要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这对于年轻人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他还希望我平时能多写点东西,这对个人的成长帮助也是很大的。说实话,这些话我对我后来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天依然如此。

  到了他的联系户周进松家里,只有她的媳妇在家他本人打工还没回来,虽然他是镇上的副书记而对方只是一个身有残疾的贫困户但是丝毫感受不到他有任何的优越感,也没有一丝领导下村入户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进去后就在院子里找个了凳子坐下聊起了家常,并将买的肉亲手交到了周进松媳妇的手里,鼓励他们要种好地,养好牲口,农闲的时候就出去打打工,告诉他们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有啥事了就打电话或者到单位找他。在回来的路上他还告诉我说,这一家子不容易啊,媳妇子因为残疾不能外出打工,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在周进松一个人身上,从聊天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他对周进松一家是真的关心,他真的是一位心系群众的好干部、好领导。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不论是对镇上干部还是村上群众,他都是一样的关心。《芳草园》一书描述的确实是作者日常的生活经历和对生活的思考,衷心的希望他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吴三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