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多方联合”打击诈骗医保基金行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9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切实加强肃南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近日,肃南县社保局联合县卫生计生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合理、有效运行。

  此次专项行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以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和其他违法违规欺诈骗保等,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目前,该县已安排两个检查小组对全县所有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开展拉网式检查,尤其是针对大额费用报销等进行多方排查。通过检查,加强了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对有组织的恶意骗保行为重拳出击,坚决严惩,决不手软,形成高压态势切实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医患双方遵守医疗保障管理规定的自觉性,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张佳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