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集成办理打造社保“三心”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27日 09: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人社局把真心服务群众作为窗口建设的硬性要求,设身处地从群众立场思考解决问题,通过“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流程、提效能、抓服务,让办事群众“不揪心”“不操心”“不闹心”,顺畅快捷办事。

  简化流程让群众明白办事“不揪心”。按照理清事项、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要求,对涉及人社方面服务的各类事项,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出发点,全面梳理完善办事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用好部门共享平台,对各类印证材料大幅度压缩,通过各类渠道予以公布,做到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干部群众办事不知所措的局面,做到办事“不揪心”。

  高效服务让群众快捷办事“不操心”。对服务窗口全面改造优化,实行综合柜员“集成服务”,AB岗互动疏散经办压力,做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属于参保登记、征缴核定等事项,充分向窗口授权,即来即办;属于待遇审批事项,窗口受理后全权由包办,群众不用等候,办结完毕直接将金额转至指定银行账号,做到办事“不操心”。

  礼仪经办让群众畅快办事“不闹心”。将经办礼仪和文明服务作为窗口人员日常教育的重点内容,在经常性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综合办事能力的同时,制定落实“文明服务礼仪”“规范服务用语”等,凡来人办事必须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号、”,最短时间内准确掌握办事意图,符合条件的即办即结,无法办理的耐心说理解释,一次性告知下一步“怎么办、如何办”,营造舒心温馨的服务环境,确保办事群众“不闹心”。(郑丽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