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肃南县祁丰乡多措并举做好农牧业科技推广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5日 10:3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祁丰乡以促进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和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突破口,着重抓好以农田废旧膜清理、细毛羊改良、鉴定、标准化生产、舍饲补饲、科技示范推广等服务工作,为全乡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大宣传力度,打好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攻坚战。该乡坚持“绿色生产导向,实施分阶段治理,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农牧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引导发动农民群众清捡田间地头、农田周边、道路两旁、沟渠两岸等重点区域的农药、化肥、薄膜、抛秧盘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确保田园清洁。清捡范围从重到轻、由点及面,形成“你捡我捡大家捡,田间地头随处捡”的良好文明习惯,并结合各村每月组织的“乡村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农田生态环境的意识。

  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加大甘肃高山细毛羊扩繁力度,通过调引和自繁增加良种基础母畜基数,加快细毛羊改良繁育进程,分别从县喇嘛坪、皇城育种场调运细毛种羊22只。并在甘坝口村新增黄牛冻配点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黄牛冻配123头。在祁林、红山村人工授精授配技术改良细毛羊317只。

  转变养殖方式,助推绿色畜牧业发展。近年来,随着退牧还草和草原补助奖励政策的实施,舍饲养殖已成为我乡畜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按照科学养畜、舍饲喂养、生态养殖、保护环境的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路子,初步形成了饲草基地化、畜圈暖棚化、畜种优良化、饲养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的生产格局。广大农牧民通过青贮氨化、草粉加工饲喂牲畜,使舍饲半舍饲率达到了85%,秸秆饲料化利用总量达1.3万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0%,其中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到了70%。(郝进鹏 索兴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