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今日头条 山丹:先住院 后报销 让更多贫困户“进得起医院”“看得起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15日 09: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大马营镇下河村的王秀花是精准扶贫户,由于贫困,多年的腰间盘突出让她不敢住院治疗,得知国家对精准扶贫户在住院治疗报销方面先住院后报销的政策,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大马营镇下河村村民王秀花:“我得的是腰间盘突出,住院已经9天了,现在好多了,我是先住院后报销的,报销的是百分之85,给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

  山丹县通过对贫困人口实行倾斜性医疗政策,降低报销门槛,提高报销比例,让更多的贫困人口“进得起医院”“看得起病”,积极推行国家在健康扶贫领域的各项政策,让患病群众得实惠,不让一户因病贫困人口在脱贫攻坚战中掉队。

  山丹县中医院城乡居民办公室工作人员梁红:“我院依据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了城乡居民办建党立卡,精准扶贫户报销比例均达到百分之85以上,实施即使结报。”

  同时,山丹县还积极实施“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报销顺畅”等健康帮扶工作,并抽调专业技术骨干以及各乡镇医护人员,组成110个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团队,对应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服务,着力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健康管不好等问题,为全力打好健康扶贫领域攻坚战打下基础。(张姝蓉 王韶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