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卫计委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机关行业作风切实转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7日 10:26

  中国张掖网讯 近期,省、市作风办多次接到群众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医疗行业的投诉。市作风办经过梳理归纳,于10月18日对卫计委党组进行了集体约谈,原汁原味反馈了群众集中反映的“主动作为意识淡化,对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服务态度差,对医院监督管理不到位,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一件事需跑几次才能办理”等突出问题,要求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引以为戒,采取有力措施,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约谈会议后,市卫计委不遮掩、不回避,全面认领反馈的问题,并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诚恳认领整改问题。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回头看”,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要求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列举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省委“七破七立”要求、省政府“十不准”规定,从工作态度、责任落实、办事流程、方法步骤等方面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从改善服务态度、优化工作流程入手,按照“真认账、真整改、真落实”的要求,逐项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对照群众投诉反映问题,对依法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各项制度和流程进行梳理自查,按照方便、快捷、高效、合法的原则,逐项进行修订完善。已优化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医疗机构校验等行政审批事项流程28项;制定“八严格八做到”工作措施,克服和杜绝干部职工被动应付、生冷硬推、办事拖拉,玩忽职守、挤牙膏式服务等消极现象;修订完善科室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度、AB岗工作制、责任追究制等8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明晰工作流程,力求让前来办事群众对各项审批事项规定要求一目了然,切实做到职责透明化、流程合理化、服务精细化。三是研究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针对省作风办督查反馈“各级医疗机构还存在个别医务人员推诿扯皮、服务态度差等现象”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张掖市医疗卫生机构作风建设年活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案》,从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合理调配医疗资源、科学实施预约诊疗、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推进智慧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良好人文环境等8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面彰显医务人员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四心”服务形象,将扎实落实本职岗位工作职责变成医务人员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四是狠抓全行业医疗作风整治。紧盯群众投诉和市作风办反馈意见,将点上问题透视放大到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意见较大的问题入手,以缩短患者排队时间、实行无假日门诊、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开展优质医疗服务等工作措施为重点,研究制定了《关于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改善医院医疗作风的紧急通知》,提出了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环境、再造就医流程、加强收费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强化作风督查等整改措施,切实整改行业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