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税务首办专窗 提前把好关 助力办税“最多跑一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2日 09: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新机构挂牌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肃南县税务局为进一步给纳税人办税提供便利,在办税服务厅里设立“首次办税窗口”,为首次办税人员提供绿色通道。纳税人来到“首次办税窗口”,只要向窗口人员说明办理业务的种类,税务人员会耐心地向纳税人讲解办税流程,辅导纳税人填写相关表单,全程跟踪纳税人将需要办理的业务办完,助力办税“最多跑一次”。

  “首次办税窗口服务很贴心,不但帮我办理了发票申领业务,还指导我在自助办税区开具了发票。我们新办纳税人再也不用为不懂办税流程而发愁了。”近日,肃南县大河乡天桥湾村的养殖专业合作社业主刘先生在国家税务总局肃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完涉税相关业务后高兴地说。

  自7月以来,肃南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通涉税业务窗口,实现纳税申报、发票领用、文书备案、信息采集及涉税查询等所有涉税业务“一窗办理”,纳税人只需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就能办理所有涉税事项。为保证涉税业务“一窗办理”顺畅,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头问”“重复取号”的问题,肃南县税务局提供“一站预办”服务,由办税服务厅值班领导和导税台人员为纳税人预审办税资料,解答涉税咨询,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要准备的办税资料,确保纳税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多跑一次”。提前预审资料把关助力办税“最多跑一次”。“以前,我都是直接取号排队,等叫到号了,再递资料,我是刚接管办税业务的新手,经常资料准备有问题,业务办不成,半天就白等了,费时费力。现在好了,导税台工作人员帮我们预审资料,提前把关,减少了我们很多无效的等待时间” 。近日,刚从肃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出来的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申女士高兴地说。

  截止目前,肃南县税务局审批受理时间减少55%,办税效率提高60%。办税服务厅日均办理业务180笔,预审业务28件,为纳税人节省等待时长1.5小时。自“首次办税专窗口”设立以来,已为纳税人办理了开业登记、发票领用、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等涉税业务120多笔,受到纳税人好评。(贺天新 钟培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