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启动2019年度城乡医保参保资金收缴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0日 09:0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减轻就医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健康水平。依据中央、省、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肃南县人社局启动2019年度城乡居民参保资金收缴工作。全县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各级财政给予每人490元补助,使2019年人均筹资标准达到710元。卫计部门代缴农牧村计划生育“两户”家庭中的困难户每人220元的参保资金;民政部门代缴优抚对象、五保户、农牧村一、二类低保人员、城镇低保人员和孤儿每人220元的参保资金,代缴三、四类低保人员每人120元的参保资金;代缴精准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120元的参保资金。

  为确保人人参保,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在集镇、居民点等人口密集场所悬挂或张贴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通知公告,让群众清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时间、筹资标准、报销比例、报销程序等相关政策。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制度的重要意识,不断强化自我保健意识、健康风险意识和互助共济意识,提高参保自觉性和缴费主动性,促进资金征收工作顺利进行。(于金玲)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