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查处一起非法采砂案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9日 11:3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加强河道管理,推进全县非法采砂整治工作,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近日,肃南县河长办成功查处一起非法采砂案件。

  8月31日县河长制办公室在全县河长制工作督查梨园河一级支流大磁窑河时发现一起甘州区甘俊镇西洞村居民非法采砂作业施工现场,立即制止开采,经询问调查了解,当事人对采砂行为供认不讳。县河长制办公室责成梨园河肃南白银段一级支流大瓷窑河白银乡立即启动《河长制执法联动机制》,组织乡村两级河长、国土分局、林区派出所、草监所、康乐林场等部门对作业现场进行勘验,对涉案人员立案调查,立即制止开采,责成涉案人员对扰动土地进行复垦,对破坏植被进行恢复。联合执法组赶往现场,通过对采砂现场的勘验和向附近的村民走访了解,发现施工方在肃南境内大磁窑河支流小磁窑河口南侧没有取得相关采砂用地、环评、采砂规划等审批手续,也未向属地乡河长办等相关部门报告的情况下,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属典型非法采砂行为。执法人员根据《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责令施工队停止施工作业,停止非法采砂,将施工设备移出河道,对现场进行清理整治,覆土恢复,并依据国土部门相关法律规定处罚人民币1170元。

  县河长办将长期督促各乡镇保持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活动的高压态势,通过乡、村两级河长加大巡查力度,加大群众举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河道环境整洁,行洪通道畅通无阻。各乡镇定期联合国土、公安、环保等有关部门实行联合执法,督导各级河长加大对辖区内河道的巡查检查,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严厉打击各类涉河违法行为,维护河流生态健康,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肃南县河长办 杜小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