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州区审计局四措并举强化审计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0日 16:37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甘州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着力铸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筑牢全区审计事业发展根基。

  构建审计党建大格局。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优先和引领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条红线始终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党建工作边缘化、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支部功能弱化、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处于被动应付状态等问题。

  铸造甘州审计“铁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和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埋头干事的干部撑腰,保证审计事业青蓝相继。局党组确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重实绩、重民意、重廉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审计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创造良好环境,着力解决干部队伍知识结构不合理、年龄总体偏大,干部教育培养缺乏较为完备的规划、有力措施和长远目标等问题。

  打造甘州审计“共同体”。突出对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重大资金项目管理、重点领域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等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加快审计方式方法转变,深入推进以大数据审计为核心的“智慧审计”建设,探索适合本地需要的大数据审计模式。完善项目立项,强化审计现场管理,加强审计质量管控,深化审计成果开发,提升审计执行成效。着力解决依法审计意识不强、审计规范化程度不高,审计现场管理薄弱、审计质量不高等问题。

  落实精准扶贫“拔穷根”。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该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驻点扶贫村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困难需求;明确扶贫干部、驻村干部责任,对驻点扶贫村进行全面摸底,深入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尽早让帮扶对象脱贫致富;积极开展扶贫专项资金审计工作,确保每一分扶贫款都能够“用在刀刃上”。(区审计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