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借腹怀胎”技术促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1日 09:0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10月10日,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农民养殖合作社的胚胎移植室内,一台台胚胎移植即“借腹怀胎”手术正在有序进行。接受鲜胚移植的纯种细毛羊妈妈孕期满后,将会产下纯种黑头杜波羔羊。据悉,这是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农民养殖合作社与庆阳市大萬养殖公司通过协商对接,为提高我县舍饲养殖综合效益开展的技术合作。

  经协商,桦树林生态养殖合作社提供养殖棚舍、隔离栏、兽医室、消毒室、冲胚室、胚胎移植室等基础设施和受体母羊等。大禹公司组建技术团队,提供纯种黑头杜波肉用种公羊10只,纯种母羊100只,作为供体羊只。通过超数排卵,同期发情、子宫角输精、受精卵提取等先进技术为合作社四户牧户的600只受体母羊提供鲜胚,通过胚胎移植即“借腹怀胎”的方式生产纯种肉羊。根据协作合同,大禹公司对胚移所产的全部羔羊,将在3月龄后以每只1000?元的价格予以回收。

  胚胎移植被认为是继家畜人工授精技术之后家畜繁殖领域的第二次革命,人工授精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优秀种公畜的利用率,胚胎移植技术则极大地增加了优秀母畜的后代数量,挖掘了母畜的遗传和繁殖潜力。通过胚胎移植可以迅速扩大种群数量,缩短饲养周期,最大限度的实现纯种扩繁,绵羊鲜胚移植技术的引进在我县尚属首次,将为我县细毛羊的扩繁和肉羊舍饲养殖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安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