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县 “作风建设年”活动激活农牧村“三变”改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09:2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以来,立足增加农牧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做强特色产业,在改进工作作风和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有效盘活农牧村土地、资金、劳力等闲置资源资产,促进了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生态增值。

  该县明花乡双海子村是全县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乡村两级安排专人扎实开展集体资产清核及农牧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对村级集体资产进行登记造册,清核出集体固定资产148万元、村级集体资产8处。在此基础上,该村重点打造戈壁农业和特色种植业,主动寻找农村“三变”改革、戈壁农业、特色种植的结合点,鼓励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参与,引导农牧民以资金入股,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至目前,该村已利用荒滩空地新栽文冠果100亩。

  通过“三变”改革,双海子村的产业结构将更趋合理,在取得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时,培育壮大了产业发展潜力,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激发了农户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下一步,该村计划成立1个专业合作社,吸纳100户群众参股,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安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