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水务局:风清气正映水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0日 15:47

风清气正映水徽

——临泽县水务局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纪实

  9月的临泽大地,绿浪滚滚,田野一派生机,在水利项目建设现场、水环保问题整治一线、田间地头……到处是水利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这一切,缘于县水务部门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和发展环境的大改善,也是临泽县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一个缩影。

  自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临泽水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目标导向,直面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安排部署

  临泽县水务局及时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全方位安排部署,细化各阶段任务,提出明确时限要求。制定下发《临泽县水务系统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由局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临泽县水务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确保了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为加强作风建设年活动宣传力度,组织400多党员干部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作风建设年学习手册》视频,编印了《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广泛开展以折达公路问题等案例为典型的警示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进行宣传,制作了以“七破七立”、“十不准”为主要内容的桌签和宣传图板,营造了良好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

  按照“七破七立”要求和“十不准”规定,临泽县水务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围绕政治立场、履职尽责、行政效能等“六个方面”查找梳理问题,把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审计、巡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台账,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整改任务和整改方向,并对整改落实情况严格实行动态式管理,定期更新台账内容。结合整改问题和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具体整改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整改、抓落实。

  临泽县水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问题规范整改工作,局领导带头深入调研防汛抗旱、安全供水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带头深入联系村驻村指导工作,带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以亲力亲为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干在前、做表率,在查找问题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确,把整改落实处。止目前,局党委班子成员走访群众40多人次,召开座谈会3场次,发放征求意见函60多份,查找问题28条,班子成员查找问题132条。

  群众监督是整治干部作风的良药。临泽县水务局及时公开作风建设问题举报电话、网络信箱,设立举报投诉意见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受理群众投诉3起。

突出关键重点,狠抓整改落实

  临泽县水务局始终坚持把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转变作风的最大实践,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局领导挂项督办制,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和有序有力推进。截止目前,县政府确定的梨园河矿管站南桥至红山湾水库段防洪治理工程、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6项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05亿元。

  针对安全供水方面的问题,积极开展乡镇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对全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安装隔离围网,共制作安装界牌、交通警示牌、宣传牌226块,埋设界桩146个,设置防护网2.75km,隔离围网5.22km。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并网改造工程,黄家堡村、五泉村供水管网已接入集中供水管网。按照省水利厅信息管理平台下达的水质检测计划安排和要求,每月开展常规水质检测化验,2018年共取乡镇集中式水源水、管网和末梢水水样57份,经检测化验,合格率为100 %。

  针对防汛减灾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一地点一预案”的要求,修订完善了《临泽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临泽县城市防洪规划》等专项防汛减灾预案,编制了镇村重点防洪地段防汛抢险预案,为有效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组织水务、国土、安监等部门多次深入鹦鸽嘴、红山湾水库,黑河、梨园河及山洪易发地段薄弱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对影响防汛安全的施工便道、乱搭乱建的临时建筑物等突出问题下发防汛指令,限期进行清除整改,确保了行洪安全。至目前,共检查水库12座、水利工程30多处、山洪灾害易发地段24处,下发防汛指令3期,确保了汛期度汛安全。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临泽县水务局坚持把督查督办作为狠抓作风问题整改的重要途径,进一步优化督查工作机制,采取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水务系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梳理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专项督查,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局党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各基层水管站所,围绕方案制定、问题查找、贯彻落实“十不准”要求、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对作风问题查找不准不实、资料整理不规范的单位现场下发工作督办单8份,精准指出问题20多条,做到精准督办、立查立改。

  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整改敢于攻坚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临泽县水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在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等方面狠下功夫,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张爱军 李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