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东部裕固族汉语词典》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09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8月5日,《东部裕固族汉语词典》发行仪式在肃南县影剧院举行,标志着历时十多年的编撰工作圆满完成。

  《东部裕固族汉语词典》涵盖了裕固族语言、历史、文化、民俗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保存记录了裕固族各个时期、各部落的社会与历史材料,为国内外学界提供了研究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各民族语言的语音、语法、词汇等文献资料和文化素材。该词典的出版填补了裕固族东部语言词典的空白,完善了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语言研究的文献资料和依据,建立了裕固族语言保护传承的专业体系,为推动阿尔泰学和裕固学研究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严谨的文献支撑。

  “这不仅仅是一部工具书,也是一部反映裕固族民族传统文化的百科全书,是一部记录历史的文献,也是一部裕固族研究著作。”裕固族文化研究室主任安玉冰介绍说。(安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