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源头活水”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8月03日 16: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坚持“简”字当头,“优”字为重,“服”字为先,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狠抓“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等审批服务便民措施落实,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满意度明显提升。

集成服务“一窗办”

  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模式,目前全县保留的187项行政许可事项、841项便民服务事项均集中到县政务中心大厅办理,从原来的各部门分头受理向政务大厅“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转变。精心打造社会保障、投资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科教文卫、不动产交易登记、住房公积金、公安户政、法律服务、农林水牧、综合服务10个综合窗口。根据服务事项性质的不同,将所有进驻事项划分为即办件、承诺件、上报件等类型,并制定相应事项办理流程,即办件现场审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承诺件实行一窗受理、限期办结、快递送达;上报件采取受理窗口帮办代办、一包到底、统一出件。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大幅度压减自由裁量空间,办事效率明显提升。

加快联通“一网办”

  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和甘肃网上行政权力审批服务系统,积极推进各部门办事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整合。开通甘肃高台网微信、微博及手机客户端,政务服务系统手机版和掌上政务大厅移动客户端根据办事类别、具体事项、办事窗口分别生成二维码,设置个人办事、法人办事和场景式服务三大功能模块,群众办事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准确访问相应页面,获取详细服务信息。1至6月,共加载发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1500多条,最新公告信息栏发布信息149条,最新信息栏发布信息73条,转办、答复网名留言13条,通过甘肃政务网高台子站在线受理审批服务事项10845件,在线办结10811件,在线办结率达99.68%。

优化流程“简化办”

  按照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成熟一批,公布一批”要求,已分三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400项。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等措施,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取消证明事项28项,压缩行政审批环节29个,削减审批要件54个,减少审批时限730.5个工作日,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事项占47.6%。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逐项规范申请主体、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消除“xxx等材料”“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等模糊性表述和兜底条款,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明确清晰指引。

转变作风“马上办”

  为办事窗口配置满意度评价器,健全完善工作人员监督评价制度。对各窗口满意度评价情况一月一通报,将评价结果以一定比例计入工作人员月考核得分,对授权不充分、超时限办理等影响服务效能的行为,划出底线,列出清单,强化问责。积极开展评先树优,围绕打造“务实重干,马上就办”政务服务品牌,积极开展“优秀窗口”“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评比活动,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工作人员树立起为民服务的强大合力。公开各窗口服务事项内容、法定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利用甘肃政务服务网电子监察系统,实时公开各类事项的办理进度,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来回跑、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高台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