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肃南县人社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0日 15:3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社保窗口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第一线,关系到每名参保人的切身利益。肃南县人社局党支部着眼抓基层与打基础同步推进、抓党建与促脱贫互融共促,进一步理思路、定标准,全面实行服务场所布局规范,功能区设置合理有序;规章制度健全规范,服务流程便捷有序;评价机制完整规范,工作人员服务礼貌有序的“三规范,三有序”机制,充分发挥社保、医保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稳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实现社保窗口服务标准化。进一步规范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言行;同时注重社保经办人员的培训和考核,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社保经办队伍的高水准。并简化办事流程,使群众办事“看的明白、办的轻松”。

  展现窗口风貌,实现社保窗口评价标准化。窗口工作人员都佩戴党徽亮出身份,自觉接受广大办事群众对自己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和质量进行监督,并设立了意见箱和意见簿,群众可将感受和意见写在上面,使工作人员能够更及时、直观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夯实基础数据,实现社保扶贫信息标准化。同各乡镇、相关各部门及时对接,详细掌握特困和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员数据,确保特困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尽保,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同时加强政府财政补贴力度,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低保、重度残疾人员按最低缴费档次个人不缴费,财政全额补助,并提高医保报销比例,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助力权限精准扶贫工作。(胡艳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