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06日 15:06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举行

黄泽元作推介发言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兰州电 (记者 王晶晶 乔伟) 7月5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在兰州开幕。当天下午,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副省长张世珍致辞。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荣,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等出席会议。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大会上就我市工业园区建设特点、重点招商方向和相关优惠政策作推介发言。他说,张掖是位于河西走廊中段、丝绸之路之上、祁连山下的一座新兴城市。近年来,张掖坚持立足禀赋优势,按照绿色发展和集约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各级工业开发区的区位、资源优势,大幅度压缩工业园区规模,形成了以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为重点,临泽、高台、山丹、肃南工业园区为支撑的“2+4”工业园区发展格局,分别以科技产业、生态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载能产业和矿产化工产业为主攻方向,工业园区体系完整、功能错位互补。张掖始终秉持“一县一园、一园多区”发展思路,着力推进相关企业向园区聚集,不断完善功能结构,工业园区布局合理,潜力空间巨大。张掖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实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工业园区设施配套、承载能力较强。张掖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逐步形成东西畅通、南北贯通、互联互通、立体交通格局,工业园区交通优越、物流运输便捷,工业经济发展对张掖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日益突显。

  黄泽元表示,张掖工业园区将致力于对接高端园区,承接东部生物医药产业、通用航空产业、中西部生态畜牧业、矿产资源加工转化及冷鲜配送、冷链仓储、保税加工等现代物流业的产业转移。同时,我市还将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两新一特”生态工业产业布局招引重点企业。张掖将以与投资强度挂钩的土地零地价政策,以鼓励直接融资、贴息、担保应急周转为主的融资支持政策,以“五免一补”为主的降成本政策和以帮办包办为主的项目服务政策,为企业在张掖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实现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提质增效的双赢局面。

  黄泽元还就我市凹凸棒石产业发展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