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甘州区公安局用活“枫桥经验”,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08:44

  今年以来,甘州区公安局以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着力从公开流程、办证办照等服务群众、企业细小工作出发,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推行“四办”机制和“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机制,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公安窗口服务工作。

  在区政府政务大厅出入境窗口,全面推广使用出入境证件自助办理设备(自助取证机、自助照相机、自助申请一体机、自助办证一体机),办证群众只需扫描身份证,按语音提示操作,短时间内即可通过自助设备完成证件照拍摄、身份信息上传、指纹采集、手写签名采集、出入境证件首次申领等业务。特别是电子往来港澳、台湾通行证二次签注业务,可实现“立等可取”,制证时间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只需2分钟左右时间即可拿到制好的证件。同时,该局在南街派出所启用出入境证件临时办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元至五月份,共受理公民因私出境证件6400余件次,登记录入临住境外人员6800余人次。

  严格对照省公安厅第一季5项重点问题,认真落实“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改进优化服务方式,明确开具证明范围,规范证明开具流程,坚决取消了省内公民在甘州区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需要各类身份证明、旅客入住酒店未带身份证到派出所开证明等5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同时,扎实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深化交通事故在线理赔、互联网驾考自主缴费服务、证件办理和交通违法罚款缴纳微信支付等便民措施;公民可以通过甘肃省公安厅政府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待公安机关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自助直接打印,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落实警务公开制度,将居民二代身份证办理、户籍迁移、护照办理、消防验收、驾驶员、机动车等业务,面向社会公开,在窗口部门明显位置公开了办理流程和准备资料,减少问询咨询环节,大大提高了办事办证效率。至目前,区公安局对照“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事项,编制了行政审批目录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明确权责事项546项、行政许可22项、“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事项28项,编制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22项,统一在甘肃甘州网对外公布,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度。(张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