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民乐:转变作风无止境 优化环境无终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30日 15:58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风

  ——民乐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综述

  针对一些项目立而未建、企业服务环境差、干部做事拖拉、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近日,民乐县组织11个专项督察小组50名工作人员兵分七路,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信访问题化解等7个方面48项事项进行督查调研和明察暗访。“七路并进”,进一步向社会传递出全县上下驰而不息转变作风的坚决态度,释放出该县改善发展环境、动真碰硬、见人见事的强烈信号。

  事实上,这只是该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如火如荼推进的一个缩影。自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民乐县明确提出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顽症痼疾,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过全县上下1个月以来的共同努力,该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局良好,措施过硬,进展顺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以上率下,全力推进,把握好工作主动权

  活动启动以来,民乐县各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等县域主流媒体在主要时段、重点版面开设专栏,县作风建设年办公室在西部民乐网首页开设专栏,大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大幕正式拉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转变作风要在“关键点”上发力。活动伊始,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坚持以省委“七破七立”要求和省政府“十不准”规定为准绳,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深入查找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带头抓好分管系统和领域的作风转变工作,“关键少数”形成巨大的“头雁效应”,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自觉树立“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标杆,作出表率,形成了全县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抓住关键,突破重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的“中梗阻”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围绕理顺镇村及社区职能,努力创新管理体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涉及全县187项行政审批事项的29个部门全部进驻政务大厅,着力构建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龙头、以全县10个镇“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为基础、以6个社区居委会便民服务代办点和172个行政村便民服务站为触角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平台。民乐县人社局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五项制度,推行窗口服务“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坐、一杯热水暖心、一份真情待人、一颗公心办事、一句好话相送”的“六个一”服务模式;卫计委通过开展“假如我是病人”活动,切实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工商质监部门大力推行双告知、双公示、双随机、双归集等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积极搭建创业激励平台,全县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515户,实现“个转企”45户。

  聚焦重点,深挖根源,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27万户,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62份、电子营业执照220份,196户企业通过远程审核和现场办理一次性办结审批手续,24户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程序进行注销,发改、工信、公安等36个部门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33项……这一连串数字背后,是全县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结果。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该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民乐县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八条意见,大力推进园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试点工作,积极搭建中小企业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发改委着力打造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企业投资项目“一口受理、并联审批、在线办理、限时办结”;招商、商务及生态工业园区等经济服务部门同力协作,从招商、立项、审批、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进代办式服务,努力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项目少跑腿,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转变作风无止境,优化环境无终点。一个个思想藩篱突破的过程,就是一个个打通“绿色通道”、加快发展的重要里程;一次次干部作风的转变,就是一场场“廉雨浸润”、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升华。民乐县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而不息纠正“四风”,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提供坚强保证。(王鹏)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