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民乐:产业扶贫挑起脱贫攻坚“大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15日 11:5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民乐县新天镇山寨村的设施蔬菜大棚里,种植大户钟文林正忙着给辣椒接茬。钟文林告诉记者,他今年一次性承包了8座大棚,种植辣椒、西红柿、荚豆,今年年底一个棚能卖两万多块钱。

  钟文林全家上下共有七口人,以前就靠着20亩山旱地生活,日子过得紧巴,而现在一个棚的收入就能顶上他20亩山旱地的收入。该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精准扶贫、拔除穷根的根本出路,积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使现代设施农业搭上了产业扶贫的顺风车,设施农业已成为民乐县贫困地区群众“摸得着、看得见”的富民产业。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培育壮大富民多元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持续深化“三个一”扶贫工程,引导贫困片区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设施农业、草畜产业、劳务输出四大优势产业,沿山贫困地区特色扶贫产业片带整体成形,贫困片区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连续多年稳定在总播面积的78%左右,全县贫困片区群众发展现代设施农业、规模养殖业等扶贫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收入增速明显加快,扶贫攻坚效果日益显著。(吕重鹏 段海月)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