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牵住线索管理“牛鼻子” 提升案件监督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03日 16: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工作思想,紧紧牵住线索管理“牛鼻子”,充分发挥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审查调查组织协调“办公室”、监督检查“督查室”、数据统计“研究室”的功能,坚持“科技+制度”守住安全文明办案底线,不断提升案件监督管理水平。

  牵住“牛鼻子”,严格案件线索管理。围绕“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这个核心,把握“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办情况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这个重点,把好“入口关”,落实案件线索集中处置、重要案件线索集中管理等制度,将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统一接收、登记,认真梳理研判,及时提出分办意见,交承办科室处置。2018年1至4月共处置问题线索29件,同比增加3.6%。

  细耕“责任田”,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发挥审查调查协调服务“办公室”职能作用,强化对案件查办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印发《肃南县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肃南县关于执行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机制实施意见》、《肃南县行政执法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案件及线索暂行办法(试行)》,加强同司法、审计、行政执法等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人力优势、设备优势、资源优势,确保不断提高协作配合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彰显了反腐败协调配合的强大合力。2018年第一季度通报移送党员干部涉法案件17件18人,与去年全年数持平。

  用好“大数据”,加强案件研究分析。严格执行案件统计制度,认真做好数据的收集、录入、汇总、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案件管理统计的全面性、时效性和针对性。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审查调查工作的基本情况,研判全县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原因、趋势,加强对办案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热点问题的研究,不断提高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办案的服务水平。

  守好“安全线”,树牢安全文明理念。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办案的首位意识,加强硬件设施,不断制定和完善了办案安全相关制度,建成了2个标准化谈话室,保证了谈话对象在县纪委监委办公区域内的安全。同时,运用现代科技技术对谈话室进行谈话一律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为全县8个乡镇纪委、纪检监察等科室购置配备了20台执纪执法记录仪,实现了“全过程监督”,确保了审查调查工作增数量、求质量、保安全“三不误”。(郝茜)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