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缅怀先烈 奋勇向前 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11:24

  微风习习,河西的清晨仍有一丝寒意,春回大地,阳光映照着革命的足迹,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一行40余人来到高台廉政教育馆,缅怀先烈,沉思当前。

  大漠的风沙掀起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记忆,21800余人奉命执行宁夏战役计划,但时局不遂人愿,宁夏战役计划被迫中止,渡河部队转战河西,浴血奋战,终因寡不敌众等因素,兵殇河西走廊。

  风沙肆虐,阴风哀嚎,祁连雪山,气势磅礴,先烈英姿,豪情激发,天悬明月,光照古今。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学、问、思、辨、行”相伴而立,相伴而生,五者结合,方知为人之意,为官之德,为政之要,才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学先贤,学者明方向。驻足在廉政教育馆,细听李-的历史回声,静思宋瑶的治学之问,领会李先念同志“革命军人要坚决与勇敢,对革命绝不动摇,对敌人绝不投降”的理想信念。前辈先贤的廉洁品格映照我心。警钟长鸣,历史不是在诉说清廉,现实不是在标榜清廉,生活不是在美化清廉,清廉是一种应有的品质,学先贤,把握自己的方向,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扬帆起航。

  问历史,问者知兴潜。问古鉴今,以史资政。细细思忖,在浩瀚的历史烟雨中,多少古圣先贤不耻下问,探求真理,探求为政之术,历史湮没不了历史之问,自我之问,问历史,知兴潜,品读古圣先贤、革命先烈的肺腑话语,冥听“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的历史回响。

  思先烈,思者修清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沉浸在历史的思索当中,思宗旨之本,立党为公,思法纪之严,慎独慎微,理性审视自己,融会贯通真理,聆听先烈清廉的故事,让清廉沉淀在心里,让红廉精神鼓舞自己。

  辨善恶,辨者明正义。诸葛亮在《前出师表》中有言:“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伟大的时代,需要贤官能士;伟大的时代,需要能挑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人物,分辨善恶,立定初心,心怀正义,胸纳苍穹。端详一组组翔实的史料、细看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静观革命先烈的正义壮举和可歌事迹,在闪闪发亮的党徽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使命,奋力前行,走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

  行有礼,礼者识大体。荀子说:“礼者,人道之极也”,有礼之人,亦有谦卑之态、温和之姿,凡人之所以贵于禽兽者,以有礼也,“道德仁义,非礼不成,教训正俗,非礼不备”,《礼记》开明宗义,即点明了“礼”的重要性。 走进廉政教育馆的五个主题馆,缅怀先烈,便走进了人生的德性修缮之旅,踏上河西走廊这片土地,也就踏上了找寻自我奋勇向前的动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