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示女书 来源:    2018年04月08日 15:01

  燕妮:

  我的小傻瓜,你的心情好点了吗?

  爸爸看了你的周记,了解了你这段时间的心情,让我非常震撼,当然也有一丝欣慰。欣慰的是看到你一点一点地长大,震撼的是你说你有过一走了之的想法,爸爸很担心你对现实生活的不成熟看法和对父母的不理解,会让你受伤,这会让爸爸很心痛!

  你知道吗?从你小时候起,爸爸就想让你做一个最优秀的女孩,让爸爸感到骄傲的女儿。也许,这有点自私,但难道你不希望自己是一个优秀的孩子吗?

  从你牙牙学语起,爸爸除了有一种娇女绕膝、其乐融融的温馨与幸福之外,肩上也多了一种责任,心中更有一个梦——为女儿打造一片快乐天地,让她健康快乐成长!

  记得你三岁的时候,每次爸爸唱歌,你总是用稚嫩的唱腔把长长的曲调学得有模有样,让爸爸妈妈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总坚信女儿在音乐方面有很好的天赋。为此,“葛朗台”爸爸和这个拮据的家为你添置了一台电子琴,你知道那时候对于我们家而言那绝对属于奢侈品,可是我们都觉得这是必须的,因为女儿的事就是家里最大的事。每当看着你的小手敲击着键盘,摸索着每一个音符,奏出清脆的乐声,我们都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了,当然,我们从来没有痴想过你会成为音乐家,只是为了能让你感觉到快乐。然而,没过多久,电子琴便束之高阁,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尘衣。

  不玩就算了吧,因为,你不喜欢。

  在上学前,爸爸看到你喜欢小人书,认为这是你好学和求知的表现,便觉得不能亏了你。为此,爸爸每次外出不管多忙,总会给你买许多的小人书。等你上学后认得字儿了,外出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你买书,好几次爸爸都是把饭钱省了下来,给你买更多的书。想到你徜徉在新鲜事物的惊奇里和知识的喜悦里,爸爸就会觉得浑身是劲儿。

  “吝啬”的爸爸给你买书总是非常“奢侈”,为什么?因为你喜欢。

  还记得你人生第一次获得的奖励吗?上幼儿园的时候,你的一篇涂鸦被评为绘画优秀奖,我和你妈妈激动得像是中了头彩。我把你的奖状用玻璃框装起来,挂在我们家最醒目的地方,顿时觉得以往简陋的家突然富丽堂皇了起来,空闲的时候我总会站在你的奖状前,内心充满欣慰、期望。后来你在美术评比中屡次获奖,总会给爸爸妈妈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从那时候我就萌生一种念头——不能让你的绘画天赋夭折。然而,苦于你在家的时间短,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学画,我的计划一直搁浅。到了中学,爸爸央求谢老师为你辅导,谢老师本来工作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再做额外的工作,可是她被一个盼女成凤的父亲打动了,答应了我并一直坚持为你辅导。刚刚背起画架的你兴奋的心情也感染了我,因为激动而湿润的眼睛里看到一个小画家的身影,那时候总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

  然而,才刚刚过了两学期,你却说你没有了自由,甚至说是我剥夺了你的自由。我理解,你看到其他的孩子都聚集在一起玩,而你却独自一个人学画,有一种离群的感觉吧。

  你不开心那就别学了吧,因为你不喜欢。

  记得小学的时候,老师说你跳舞跳得好,可是你不喜欢,说是腿疼。不喜欢就不跳了吧,我给你的老师说了情况,你没有再去跳舞。可是,你知道爸爸心里多希望,女儿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天使!

  到了中学,我想让你参加英语学习兴趣小组,因为你的英语不是很好,可是你却又参加了舞蹈兴趣小组。跳舞就跳舞吧,因为你喜欢。

  可是,我的女儿啊!你喜欢什么?你的兴趣在哪呢?无论你做什么,爸爸都支持你,只要你喜欢。可是,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的,你说是吗?

  你的老师和我的朋友都对我说我对你太溺爱了,也许是吧!

  在你小的时候,我就想,我不要在你面前做一个严肃的爸爸,我想给你一种父亲、朋友、伙伴的感觉,我尊重你的意见,尊重你的选择。包括你的朋友来我们家,我都把她们当作朋友看待。你喜欢的游戏,对我而言,我真的不感兴趣,可是我总是陪你玩。比如五子棋吧,也是你教会了我,才陪你下的,其实,我挺讨厌下五子棋的,可是,我总在你面前装作饶有兴趣的样子。我总想给你一种温馨的感觉,让你觉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你会更加幸福,更加快乐。

  莎莎,我的女儿,你是爸爸的希望,也是爸爸的骄傲!尽管你并不优秀,可你依然是父母的最爱!因为我们爱你,所以对你严格了一点,就是希望你优秀,你能理解吗?

  前几天,爸爸打了你,你觉得挺委屈吧!其实,你应该知道,爸爸在你的品质方面的要求高于一切。为什么?我一直认为,学习不好没有关系,可是每一个孩子都必须要有优秀的品质。打了你,爸爸其实很心疼,你哭着进了教室,爸爸在家里也是眼泪盈眶。可是,如果你做错了事,爸爸还是要批评你的。我可能会心疼,但我绝不后悔。这,你能理解吗?

  我的小傻瓜,你长大了,你有自己的想法了,虽然这种想法很单纯、不成熟,可爸爸很高兴,毕竟是你自己的思想啊!爸爸盼望你快快长大,这样你对待生活就不会这么消极,认识问题也不会这么不成熟了。

  你的学习,爸爸不是不满意,而是爸爸的期望太高。你的聪明、你的灵气,爸爸很欣赏,如果你的字儿再写大点,做作业再快点,学习上再认真点,把玩和学严格区分开来,你将会更加优秀!

  你的身体从小就很瘦弱,吃饭速度有点慢。今后的路很长,爸爸希望你多吃点饭,别挑食,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

  燕妮,我的小傻瓜,你知道爸爸多爱你,多想给你创建更好的环境,更幸福的生活。可是爸爸有时候也会感到无奈,因为爸爸只是一个穷老师,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你想要的一切,尽可能的发挥你的特长,把你培养成为一个最优秀的孩子。

  女儿啊!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希望你快快长大,更加懂事,更加坚强,更加快乐!永远爱你的臭爸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