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种子的心事 来源:    2018年04月08日 15:01

  当婀娜的柳条盛满大街小巷,嫣红的桃花悄悄潜入深闺。春天终于被不期而遇的明媚,和姑娘们的轻纱绿裙,追赶的无处可遁。盼了又盼,一场不大的春雨,多少让等候了整整一个冬天的人们,少了几许哀怨。一粒种子伸展了腰。晶莹的汗水追赶着夏的脚步,却终于没有躲过风暴的洗虐。或迟或早,这一场相遇无可避免。狂烈的呼啸的控诉着,大自然的容颜瞬间变了模样。一颗尚未成年的树苗,被狂风卷泼的左扑右爬,凄哀的嘶苦。雀儿无奈的躲进了摇摇欲坠的窝窝。当春和沙尘相遇,这注定是一场不小的悲剧。其实我是想代替一粒种子诉说梦想。当我把它深深植入泥土,我就看到了它长大的样子。抛开风雨的恩怨,只有时间可以让一切梦想成为可能,只有努力才能使人生理想变为现实。发芽、开花、结果、归仓。当天空渐渐清朗,是风给了它拔节的力量,雨用温柔淹没了它的羞涩。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是值得它留恋的理由,从走进泥土心脏的那一刻起,它就没有给阳光转身的机会。想成为整个秋天最美的风景。这样的梦想并不奢侈。我愿为一粒种子代言。告诉父亲,这样的珍惜一定会得到回报。父亲是工人阶级,是劳动者,退休以后常常走近农田。我以为我学到的知识,可以抵得过父亲的沉默。父亲踩踩种子上的泥土,笑了。这一笑,让我看到了整个秋天的辉煌,看到了无数的劳动者挥动着镰刀铲锹,把汗水洒满田野。浇灌出的不仅仅是金灿灿的果实,还有种子长大的梦想。父亲啊,您这一笑,暴露的不止是丫头的幼稚,还有,还有一粒种子沉重的心事。(马子涵)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