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环境卫生整治让红湾寺镇“颜值”更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4日 15: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天天气好,没事出来转转。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和粉刷一新的楼房,心情都变得舒畅了!”正在肃南县隆畅河畔转悠的安维宁老人乐呵呵地说道。

  走进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蒲晓明介绍到,近年来镇上对辖区内的危旧楼房进行提升改造,除了进行修补、加固和粉刷之外,还将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到楼房装饰中。此外,还通过安装路灯、拆除违建、清理堆物、绿化楼院等改善人居环境,给居民生活带来便利。改造后的社区,道路平整了,出行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幸福,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今年以来,红湾寺镇将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多城同创”工作,把美化、净化辖区内街道、公路沿线、河道等地作为党员干部强党性、提素质、转作风的“练兵场”,重点实施“清洁”“蓝天”“绿水”三大行动,使得该镇山水“颜值”更高,大地“气质”更佳。开展“清洁”行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推行“周五月末集中整治”制度,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城镇卫生顽疾;深化“蓝天”行动,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做好县城保洁和主干道机械化湿扫和道路洒水作业,全面管控城镇扬尘污染;抓实“绿水”行动,落实镇社两级“河长制”责任体系,形成巡河督查、发现问题、协调处理的常态化机制,保障梨园河肃南段河流安全,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城市顽疾攻坚、社区品质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窗口服务创优、环境形象提升、文明行为促进等行动,精准查补文明创建短板,实现城市形象与居民文明素养双提升。(安晓 白景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