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09:2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是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点督办的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加快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最多跑一次”事项的重要途径,有利于维护参保人员的切身权益,实现医疗机构和医生的合理施救便于医疗机构加强服务管理。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自实施以来,肃南县强化异地就医联网平台建设,顺利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联网。

  宣传动员,广泛普及政策。集中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培训活动,重点对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要点、办理流程、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培训和政策咨询工作,深入“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的异地就医理念,切实做到让群众听明白、会办理,最大限度推进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事先备案、理性就医、直接结算。此次宣传培训,共播放专题宣传片6次,在乡镇举办集中培训班3次,开展面对面咨询8次,现场解答问题30多条,发放异地就医相关宣传资料8000余份,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困惑的问题。

  规范备案,减少办事环节。进一步简化备案流程,在异地备案登记时,取消原来需要就医地提供的所有证明和盖章,只要持社会保障卡确定就医地,即可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选择范围直接扩大到就医地所有上线联通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拓宽备案渠道,在县社保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开辟电话备案和即时通讯备案等多种备案方式,方便群众顺利备案,减少“跑腿次数”,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2018年3月底,该县已为352人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

  搭建平台,畅通就医渠道。为使长期异地居住老年人和符合转诊转院规定的患者享受到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便捷服务,该县加快工作进度,在2017年顺利完成了全县“五险合一”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升级、社保城域网及两定机构终端升级改造、异地就医联调联测工作,在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联网的基础上成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联网。2017年9月肃南县第一位在上海住院患者成功直接结算,截至2018年3月底,完成异地就医直接结算36人次。(高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