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南丰镇:“扶贫+旅游”新路子 农旅联姻结硕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09: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南丰镇抢抓国家打造祁连山旅游风景通道的政策机遇,依托国道227线过境和风景秀美的自然优势,统筹特色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改善,积极打造集农耕文化展示、现代农业生产、休闲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乡村精品旅游示范点。

  2017年南丰镇铁城村致富带头人刘兴志通过土地流转,在国道227线东侧建成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园--秦之园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将进一步提升秦之园乡村休闲旅游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打造我镇全域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新建蜀葵、金鱼草、一串红、三色草等多品种花卉观赏体验区100亩和油菜花观光园500亩,种植迎宾笑脸、心心相印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大地艺术100亩;建成占地2500平米的停车场1处,建成旅游公厕1个、观景凉亭3座、休闲垂钓池1个;积极发展“观光采摘”农业,建成以草莓、西红柿、黄瓜为主的观光采摘大棚3座,种植以豌豆、大豆、青稞为主的小杂粮80亩;依托各休闲观赏功能区建成占地1500平米的儿童娱乐场1处,游客接待中心1处,户外烧烤长廊1处,在观光栈道建成蒙古包20个;五是建成独具特色的农家屋20间,形成吃农家饭、观农家景、住农家屋的农家风味,新建农家宾馆8间,并配套相关设施。六是依托“万顷花海”建成摄影基地1个,并提供特色衣物、摄影器材租赁及游客骑马观花等服务,不断提升“花海”吸引力;在已建文化广场新建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大舞台”,定期进行“霍去病出征”等历史古典话剧演出,不断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杜珺 王志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