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明花乡“彩色之路”引领农牧民增收新方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8日 09:5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明花乡在坚定以农促牧、以牧带农、农牧结合发展思路不动摇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以“彩色之路”为引领,助力农牧民创富增收。

  走“金色之路”。围绕沙漠生态的保护与修复,充分利用乡域内的沙漠资源,积极争取建设万亩生态沙产业试验区,鼓励巴丹吉林锁阳等专业合作社适度发展人工种植锁阳、肉苁蓉等产业,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走“绿色之路”。以现有土地资源为条件,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在双海子、上井等5个村开展农牧村“三变”改革工作。同时,通过赴外考察学习,积极申报绿色蔬菜、文冠果等戈壁农业发展项目,扩大优质牧草种植规模,不断优化种植结构。

  走“白色之路”。借助细毛羊腹腔镜子宫角输精“两年三产”技术的成功实践,在全乡范围内推广肉用细毛羊配胎技术,并探索发展肉牛养殖、德州驴养殖等技术,立足饲草优势重点抓好以肉用细毛羊和肉牛为主的优质牛羊肉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引导加快优质畜种改良步伐。(肃南县广播电视台 李春蕊 刘克朝)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