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拓展业务培训 提升综合业务素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7日 17: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肃南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后,为更好、更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体制新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队伍力量整合,促进人员全面融合,力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年有新气象,纪检监察干部有新作为。近期,县纪委监委对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计划进行为期一月轮训,每天安排一名业务骨干进行不少于2小时的授课。

  此次业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执纪监督和执法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培训班分别设置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章》《宪法》解读、纪检监察线索处置、审讯突破、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证据收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监督执纪规则解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再次发放《监督执纪规则》等教材,由县委领导和各室负责人授课讲解,分享经验,并现场进行问题解答,帮助干部提升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弄懂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操作和基本要求,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在相互学习中融合发展。

  “作为转隶干部,对新岗位、新集体充满了未知,心里有些忐忑,但是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们感受到了融合过程中的温暖和新集体对干部的期待,也让我进一步认识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明确了今后工作学习的方向,受益良多!”一名转隶干部在谈学习体会时说道。

  通过学习培训,快速“充电”,做到既懂纪又懂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以老带新、以案代训、一帮一结对等活动,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具体工作融合中抓规范、求发展,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监察效能。还制定了长期培训计划,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强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郑智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