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2日 15: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走进肃南县皇城镇九条岭矿区,放眼望去,原本破坏的山体,被平整修复,并尽量保持原来的山体地形,随坡就势,逐级平整并被覆了土,播种了草籽;在黑河流域的龙首二级水电站,不受人为控制的工程设施已安装,监控机房内显示屏24小时反馈流量数据,生活垃圾、固体废物定时清运……这是该县举全县之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的一个缩影。

  去年来,肃南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重拳整治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制定出台了“1+9”专项整治方案,建立祁连山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县级领导包挂和班子成员分工推进相结合的“双保险”机制、“整改清单”管理机制、“限时整改”效能机制、“挂图作战”推进机制,“明查暗访”督查机制。各级干部职工克服低温冰冻、高寒缺氧、道路不通、通讯不畅、生活物资不便等困难,坚持奋战在整治一线,顶着严寒现场作业,昼夜驻点蹲守,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中央环保督察省市交办的26个方面整改意见和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及肃南县负责整改的140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绝大多数通过市县验收销号。保护区范围内矿山企业全面关停,退出探采矿项目69项;水电站生态基流下泄监控全面覆盖,关闭在建水电站6座;全面整治保护区内旅游生产经营设施,实现景区规范化运营。保护区内开发性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停止,保护区外110个重点整治项目全部完成整改。(梁生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