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创新方式方法 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5日 08:5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去年以来,肃南县教育工作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中心,全面落实“363”教育发展工作布局,创新方式方法,为自治县民族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在动力。

  该县在全县中小学党组织中实施“双培养、双促进”工程,吸引了一线教学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以“互加计划”为契机,让所有乡村学校全部加入沪江“互加计划”网络直播课堂,同步开展阅读、美育教学。全力推进农牧区学校“煤改电”和加装油烟净化器工程,实施农村小学卫生水厕建设工程,确保农牧区儿童温暖过冬,并实现卫生水厕全覆盖。将“肃南民族教育条例”列入县人大“十三五”立法规划,初步形成了《肃南县民族教育条例(草案)》。按照“乡镇集中、村级延伸,全面覆盖、就近入园”的发展格局,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学段管理,全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由2016年的82%提高到2017年的92%,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乡镇幼儿园100%达到了省一类幼儿园办园标准。落实“双语”教育专项资金50万元,从2017年秋学期开始,将裕固族语言、藏语文、蒙语文纳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列入学校教学计划。立足“山区”“牧区”地广人稀的实际,以“裕蕾爱心助学协会”为依托,通过教育部门大力扶持、基层乡镇解决实际困难、社会公益组织运营管理、居民家庭广泛参与,构成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牧童之家”留守儿童教育网络和志愿者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了农牧村流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同时,该县成立了肃南县教育督导委员会,通过按照教职工总数1%设置专职督学,聘任兼职督学等形式,为开展督导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确保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下沉蹲点督导工作在各学校有效开展。(苏伟 赵国栋)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