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四抓模式力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1日 15:0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连日来,我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抓好安排部署,确保学习见实效。制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为乡机关党员干部和农牧村党员干部印发了《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点》、《党规党法学习手册》、《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等相关学习辅导材料。各支部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细化学习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见到实效。

  抓好示范引领,确保宣讲能到位。成立了由包村领导牵头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进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及惠农政策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先开展自学,深刻领会,力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群众讲明白、讲透彻。宣讲小分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的语言,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鲜活的事例宣传宣讲,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不断增强宣讲效果。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讲18场,交流研讨5次,参与人数达2200余人(次)。

  抓好宣传引导,确保氛围要浓厚。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组织全乡机关干部和各农牧村党员分别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和各村村委会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转播,并邀请市县记者对机关党员、农牧村党员进行实地采访,全乡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更换沿路沿线广告牌,在“七彩明花”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十九大代表”、“微视十九大”、“图看十九大”、“十九大精神宣传”等专栏,对十九大精神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抓好方式创新,确保学习不生硬。开展热议十九大活动、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开展学习宣传,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上,十九大代表贺卫国同志就自己的亲身感受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要求包村干部和村党员上门送学,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同时,结合11月23号开展的“快乐老乡”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并在集市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十九大精神和最新的惠农政策。结合自己经历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畅谈盛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把握好自己以后的工作方向和责任目标,做到了“全员学报告、人人谈体会”、“全方位学习、多层次交流”。(许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