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勤学苦干 成就致富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2日 18:06

勤学苦干 成就致富梦

——记肃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优秀学员张芳萍

  张芳萍,女,汉族,生于一九八七年,属大河乡大岔村村民。张芳萍本是天水市人,以前并没有跟草原打过交道,但自从嫁到了大岔村,通过她自身的努力和丈夫的帮助,很快便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放牛、赶羊、挤奶,样样都难不倒如今的她,成功的完成了一名农民到一名新型牧民的转变,堪称妇女典范。一路走来,她不仅是家里的贤内助,老人和孩子的日常生活被她照顾的井井有条,更是在生产方面顶了半边天。

  大岔村一直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村子,随着肉产品市场需求的增加,牧户都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肉产品产量不断提高。但以各个牧户为单位,只能被动等待返销商,被最大限度的压低利润,也不利于地方产业发展。为此,在市委的倡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大岔村村民安自成、张兴忠、安红军等10人发起,于2007年12月成立了祁连山牦牛专业合作社。公公安自成和丈夫安红军作为合作社的法人和主要成员,把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合作社的工作当中,为了将合作社搞好,带领更多的大岔人走上致富道路,他们经常顾不上家里的生产,做为家里仅剩的劳动力,张芳萍毫无怨言的挑起了这份担子,将家里的一切事物打理的有条有稳,让家人再无后顾之忧。

  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张芳萍明白,知识就是力量,在科技飞速发展的现代没有知识是行不通的,养牛养羊是需要技术的,因此,张芳萍牢抓各种学习的机会,不管是县、乡举办的各种培训,还是外出观摩学习,只要有时间有精力,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在没有培训的时候,她就利用闲暇时间在家自学,通过看书、看电视来获取知识,武装自己。

  机会总是留给肯努力的人的,通过和家人的共同努力,张芳萍家庭成功的成为了村上的致富领头雁,她的事迹给广大妇女起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每个生命都是尊贵的。“人生来自由而平等”这句话很贵很重,是无数人争取来的。每种独一无二的美都应该被尊重和欣赏,无论你处于何种地位、何种身份,只要你努力向上、不放弃不抛弃,就一定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彩。张芳萍做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家庭和生产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她从未向政府、向家人提过任何要求,也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过,更没有停步,而是不断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为家庭、为大岔村的养殖事业忙碌着,无私奉献着。像这样的妇女还有很多,我们相信她们会用这种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积极进取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肃南县农广校)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