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通报一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1日 10: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纪委监察局通报了一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13年,该县祁丰藏族乡甘坝口村主任佘占生在帮扶太阳能板发放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2户不符合领取条件的村民领取到太阳能板,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朵文兵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履职不到位,对村级事务监管不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5月,朵文兵、佘占生在本村路灯亮化改造工程中,签订虚假合同,违规使用2万元资金用于修建鄂博;2015年11月,朵文兵、佘占生以4户村民名义,套取农村水窖补助资金4000元;2015年12月,朵文兵、佘占生虚列维修项目,套取3万元资金用于村委会架设电暖。祁丰藏族乡党委给予朵文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鉴于佘占生非中共党员,乡政府给予佘占生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其在群众会上作出公开检讨,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通报要求,要把牢“总开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农牧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宣传普及宪法法律和党章党纪知识,大力营造依法治村、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村社干部自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要扎牢制度“笼子”,进一步完善以村民会议、代表会议为主要形式的民主决策制度,健全村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述职述廉、离任审计、村民质询和民主评议等制度,规范廉洁从政行为;要筑牢“防线”,大力推进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建设应用,把智慧平台的建设应用与预防“微腐败”有机结合起来,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强化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并查处村干部、村党员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要严守“底线”,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肃南县纪委)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