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裕固族刺绣创业创新培训班助力文化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7: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2017年裕固族刺绣创业创新培训班在明花乡开班。萨尔玛公司为明花乡农牧民群众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实地操作培训。明花乡农牧民群众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肃南县为进一步增强农牧民群众创业致富技能,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将文化精准扶贫培训成果有效转化为经济收入,使优秀的民族文化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该县不断加大文化精准扶贫力度,依托县内萨尔玛公司、富达民族服饰公司、尧熬尔传承公司等民族文化企业,举办了系列文化精准扶贫暨裕固族非遗技能创业创新培训班。
       该县采取重点在产业扶贫项目上出真招,结合优秀民族文化非遗传承保护,委托县内民族文化企业为全县农牧民提供刺绣、服饰、手工艺品制作等技能精准培训。通过公司+农户培训方式,建立企业上门培训、群众在家制作、企业统一销售、农户普遍受益机制,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了良好的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通过项目的实施,使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群众借助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识得到充分普及,民族服饰、刺绣等特色文化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培育了新的增长点。(贺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