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走进甘州区教育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7:3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11月28日下午,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甘州中学召开,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和党员教师代表,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干部380多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上,区社会服务培训中心副主任、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戴波作了题为“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导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奋勇前进”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剖析,并与聆听宣讲会的教职工进行了现场交流。

  宣讲结束后,教育局负责人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要求各校党组织结合实际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结合近期要开展的教师政治学习、党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交流讨论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做到统筹兼顾。要求各校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基层、走出校园,多向群众讨教思路办法,多向教师听取意见建议,既总结提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鲜活经验,也研究思考问题的破解办法,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区域教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广泛开展宣讲,凝聚强大合力。要求各学校采用专家学者辅导宣讲、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宣讲组巡回宣讲、党组织覆盖宣讲、“菜单式选学”宣讲等形式集中开展“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各学校借助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及时报道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习园地、宣传长廊、微信微博、校园网等的作用,通过学习会、交流会、报告会等途径方式,宣传好、学习好报告精神,领会好、掌握好报告内容,为党员教职工学好用好政策理论提供良好条件。五是坚持以学促干,做好当前工作。要求各校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脚点放在办人民满意的甘州教育上,结合校园长年度工作述职、述己述廉述作风工作,进一步完善办学思路,明晰学校发展的近期、远期目标,精心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制定梳理负面清单,真正做到以学习促发展,以发展验成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各类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王思敏)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